ICTD
首页TD2日程关于往届回顾会议嘉宾组织机构English
ICTD 2021技术与设计:我们创造未来的方式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echnology and Design
聚焦TD2
TD2
日程安排
关于 ICTD
会议介绍第三届科技设计国际大会由浙江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联合举办。科技设计国际大会在2019 和 2020年分别在杭州和新加坡成功举办,搭建了知名国内外教学科研机构和产业组织的交流平台,超过60名行业领军专家学者在大会上讨论科技设计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关键问题、机遇与挑战,分享科技设计用于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重点领域的发展和建设设计生态系统的观点。 2021年的科技设计国际大会旨在从以下四个方面探讨如何运用科技和设计创造未来: 1、科技与设计在后疫情时代扮演的角色 2、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与可持续设计 3、科技与设计的创新人才发展 4、科技与设计驱动的创业会议主题技术与设计:我们创造未来的方式会议地点现场地点: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月牙楼二楼展厅 虚拟地点:哔哩哔哩 @浙大设计
往届回顾
ICTD 2020第二届科技设计国际会议2020(ICTD 2020),于2020年1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科技设计国际会议(ICTD)由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和浙江大学(ZJU)联合发起。ICTD 2020的主题是创新、设计和人工智能 (AI)。 ICTD2020会议议题包括: 1、创新、设计和 AI 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作用 2、如何构建创新、设计和人工智能的多学科平台 3、创新、设计和人工智能的高等教育和研究前沿
ICTD
ICTD 2019科技设计国际会议2019(ICTD 2019)由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联合发起,并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的指导下,于2019年4月25-26日举办2019年国际科技设计大会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紫金港峰会。 ICTD 2019会议议题如下: 1、科技与设计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作用 2、科技设计学术交叉平台的建设 3、科技设计人才培养 4、科技设计领域的研究前沿
ICTD
会议嘉宾
BRIDGE
关道文 教授中国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创始院长。他于2005年分别获选为亚洲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研究协会院士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院士, 2021年获选为英国皇家艺术学会院士。
BRIDGE
Tai Lee Siang 教授Tai Lee Siang是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建筑和可持续学设计系主任。从2018年到2021年,他是新加坡Building & Constructor Authority的执行董事。在2016年之前,Lee Siang是Ong&Ong Group的集团董事总经理和DP Architects的合伙人。Lee Siang还曾于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世界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
BRIDGE
李健杓 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设计学院院长。亚洲著名的设计研究、用户体验设计和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领域先驱,一直专注于以设计3.0的名义建立新的设计教育范式。
BRIDGE
孙凌云 教授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黄廷方讲席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设计思维与计算机辅助、设计自动化与多感知通道信息传递等。
BRIDGE
Peter Childs 教授Peter Childs 是帝国理工学院戴森设计工程学院院长、工程设计学科带头人。他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创意工具和创新、设计过程和设计原理、流体流动及热传导、可持续系统设计和机器人。
BRIDGE
Cees de BONT 教授Cees de Bont自2018年7 月起担任英国拉夫堡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该学院在QS全球艺术与设计专业排名第28位,在人因工程学、交通安全、体验设计和数字建造等方面的科研均有建树,学院设立的设计教育项目也很有影响力。
BRIDGE
王受之 教授王受之,美籍华人,现代设计理论和历史专家,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奠基人之一。 他曾在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澳门科技大学分别担任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或者教授课程。他是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金奖获得者。
BRIDGE
辛向阳 教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长聘特聘教授,XXY Innovation创始人。研究方向为交互与体验设计、设计哲学、产品开发和设计战略。
BRIDGE
应放天 教授计算机辅助产品创新设计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浙江省服务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任副主任,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任副院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BRIDGE
汤永川 教授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设计智能与数字创意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创新设计理论、 计算智能、设计智能、人机融合智能、数字创意、美学计算、跨媒体计算、不确定推理等。
BRIDGE
Byung-keun Oh 教授现任韩国延世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部教授,兼任韩国设计科学学会副会长。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与媒体设计、用户调研方法、设计教育、公共服务设计、设计美学。
BRIDGE
渡边诚 教授千叶大学融合理工学府设计学部教授,日本千叶大学副校长,负责日本千叶大学教育与国际交流事项。主要研究领域为工业设计、设计管理等。
BRIDGE
Arlindo Silva 副教授Arlindo Silva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工程产品开发学系副教授,SUTD 新设计创新工程硕士项目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在于工程设计、产品开发、创意、材料选择方法、复合结构中的增材制造、成本建模和设计中的不确定性管理。
BRIDGE
罗仕鉴 教授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副主任,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国际合作设计分院院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荷兰爱因霍温科技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
BRIDGE
厉向东 副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人机界面,跨设备交互以及创新媒体设计。
BRIDGE
Ricky Ang 教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数理与科技系主任,黄廷方讲席教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浙江大学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理论标度定律与模型的发展等。
BRIDGE
Ashraf Kassim 教授Ashraf Kassim 教授是 SUTD 副教务长和设计与人工智能 (DAI) 项目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医学图像分析、图像处理和机器/深度学习。
BRIDGE
Carlos Bañón 助理教授建筑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建筑与可持续设计(ASD)学系助理教授,Airlab @SUTD联合创始人,西班牙 Subarquitectura Architects 联合创始人。主要领域为建筑环境中的数字设计和先进制造方法。他的作品曾获新加坡总统设计奖。
BRIDGE
Syam Kumar PrabhakaranSyam 在研究、安全、能源优化、设施和项目管理方面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 在他目前在 SUTD 的职位上,他负责监督 SUTD 的所有环境、健康和安全相关活动并提供领导支持。
BRIDGE
Eugene SeahEugene Seah 是盛裕集团的高级总监,负责领导和监督集团的特殊项目和战略举措,特别是集团的大客户管理办公室、数字管理办公室以及可持续发展和弹性办公室。 他还被任命为盛邦科技的董事总经理,推动盛裕的智慧城市议程。
BRIDGE
Alvin NgAlvin Ng是江森自控的区域副总裁兼总经理,负责亚太地区和日本的数字解决方案。在加入江森自控之前,他曾担任GE Digital的总经理,负责领导GE Digital的工业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Alvin还担任南洋商学院的兼职副教授。
BRIDGE
Farizan d’Avezac de MORANGreenA 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GreenA是一家位于新加坡和非洲的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 她在坦桑尼亚、乌干达和卢旺达的绿色认证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在制定巴拿马生态认证协议和卢旺达绿色建筑最低合规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BRIDGE
徐象国 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制冷与低温研究所博导、教授、副所长。研究工作主要针对制冷空调系统多参数非线性强耦合、温湿度动态时滞不同以及两相流非稳定等特性。
BRIDGE
张克俊 副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情感计算、设计科学、机器人、数据挖掘、设计计算、设计认知。
BRIDGE
尤伟涛 博士202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字化艺术与设计专业,现为浙江大学博士后,其研究方向为智能设计、审美计算。
BRIDGE
柴春雷 教授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好设计商业模式评审组组长。研究主要关注设计认知,类比推理、文化创新设计、设计策略等,是国内最早关注设计和商业融合的研究者之一。
BRIDGE
姚力宁 助理教授卡内基梅隆大学人机互动研究所助理教授,变形物质实验室主任。
BRIDGE
Mohan Rajesh Elara 助理教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工程产品开发学系助理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设计学院客座教师。2016年、2017年和2018年SG Mark设计奖和2018年A'设计奖的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人技术等。
BRIDGE
刘曦卉 助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座助理教授。曾任Nova Design设计经理,其所咨询服务涵盖产品设计、品牌推广和设计策略。她获得了多项国际设计奖项,包括IDEA、iF和Reddot等。
BRIDGE
王冠云 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与国际设计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体交互界面、变形交互界面、4D打印、人机交互、工业设计。
BRIDGE
姜公略机交互专家,北京伊园未来科技有限公司CEO。前Google Making & Science设计负责人。曾获华尔街日报亚洲创新奖,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设计70人。毕业于哈佛大学设计学院,曾发表多篇人机交互领域顶级论文。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BRIDGE浙江大学
Co-host
BRIDGE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
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
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特别鸣谢
BRIDGE